輪子(Wheels)

作者: 光光

輪子雖然看起來都一樣但是其中的差異其實不小:

例如圖片中的輪子: 規格是直徑75mmx寬65mm,有銳角,偏內側軸,75a,單照規格上的判斷這顆輪子應該可以用於Downhill。

大小,簡單說,越大的輪子接觸地面的面積越多,故抓地力較好,但是起步也慢,小輪則反之。

寬窄,跟大小有差不多的特性,有的輪子在邊緣做成圓弧形,是為了讓SLIDE的時候不要因為輪子的銳角吃到地面坑洞而減少SLIDE的距離。

軸心,軸心比較常見的就是兩種,中心軸以及偏內側軸,中心中多用於Freeride,因為軸心在中間所以可以隨意變換輪子的內外來達到均勻磨損的目的,偏內側軸則是在Downhill過彎時有更大的轉向能力

軟硬,一般來說越硬的輪子抓地力越小,震動也越大,耗損也比較慢,一般常見的長板硬輪以86a就算硬的,軟的則有到72a左右。

 

 

底下影片以滑行特性做各種輪子的解說 (Added by Brian)
Facebook

Author: 長板基地

Share This Post On

Submit a Comment